网络公益作品展 > 工作动态
宁波市四措并举推进“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2014年06月03日 09:49:04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树立正风正气的重要载体,宁波市把它作为长期战略任务,完善机制建设,提升传播效应,推动“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好公益广告库建设。由市文明办牵头,在宁波文明网上建立了以历次公益广告大赛作品为基础的公益广告库。加强与有关部门、县(市)区协调,积极选送部门、地区制作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不断丰富和壮大作品库。年初新收入公安、司法、环保、教育等部门征集来的作品。目前共有平面类公益广告280幅,视频类120幅,音频类40幅。同时,市公益广告库坚持面向全社会和公益性的原则,在确保相关权利人法定权益的基础上,各级各类媒体可向作品库申请无偿播放、传输、刊登、展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是抓紧公益广告机制建设。在去年制定公益广告审核发布细则基础上,今年将修订完善《宁波市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意见》,出台《宁波市公益广告宣传考评办法》,健全联席会议制度,理顺公益广告管理体制,明晰部门职责,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实现部门责任具体化、责任主体明确化、责任追究规范化。同时把对公益广告刊播情况纳入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绩效考核,严格落实中央文明办对副省级以上城市媒体的刊播要求,做到“四个保证”,即数量有保证,时段有保证,新鲜度有保证,覆盖面有保证。

  三是抓牢公益广告阵地建设。采取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公益广告宣传,让公益广告在全市遍地开花。在主干道、交通路口、广场公园利用遮阳棚、灯箱、橱窗等载体刊登公益广告,在沿街店铺、银行窗口行业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礼仪知识,在商务楼利用楼宇电视刊播视频类公益广告,在公共汽车站台设立固定宣传阵地、在公交车身上喷绘公益图画、在车载多媒体上播放公益短片,在建筑工地围墙上发布中央文明办设计的“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联合移动、电信、联通向市内手机用户,适时发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口号、工作信息和文明常识,在社区多点位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

  四是抓实第四届宁波市公益广告大赛。以“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的宁波人”为主题的宁波市第三届公益广告创作大赛受到多个单位和个人响应,共收到平面类公益广告作品135幅,视频音频类作品85幅,有力支撑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将继续开展第四届宁波市公益广告大赛。为扩大大赛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产生更好作品,市文明办积极营造好大赛氛围,通过网络、报刊、电视、电台等传媒,对开展公益广告大赛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大力拓宽征集渠道,发动各专业广告设计公司、一技之长的市民通过多途径参与进来,务求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宁波市文明办)

来源: 作者: 编辑: 楼可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