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公益作品展 > 工作动态
金华市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唱响“善美金华”
2014年06月03日 09:49:04

  去年,金华市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做善美金华人”主线,大力开展“善美金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积极弘扬正风正气,激发奋进力量,倡导文明新风,美化城乡环境,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新金华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实道德支撑。

  一是主流媒体宣传。各主流媒体围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培育和践行、规范道德行为、建设生态文明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主题展开宣传,金华日报社开设“道德星空”专栏,报道各类“最美人物”100余名;金华广电总台年初以来开设的“最美金华人”栏目,累计报道“最美金华人”60余名。各主流媒体共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报纸类226期,电视电台类21075条。

  二是墙体立面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和墙体公益广告作品设计创作大赛,推进公益广告宣传,从近600幅参赛作品中评出成人组11幅、少年组32幅获奖作品,在城区主干道、主要商业街等路段,运用市区立面的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户外灯箱、广告牌、候车亭、交通护栏、建筑工地围墙等等媒介,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市核心区块共展出500余处。并绘制墙体公益画,展示历届67位“道德模范”等“善美金华人”主要事迹。6月份来市区楼宇电视、LED电子屏连续播出各类公益广告70多条。

  三是期刊媒介宣传。将历届全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编著书籍《好人好风景》宣传,免费发放2000多册给广大市民学习。各县(市)也大力推进道德墙画建设,营造“善美金华”浓厚氛围。多部门协助拍摄了以道德模范为原型的系列微电影。通过系列主题宣传,不断做响“善美金华”品牌,全市“善美”宣传得到中央文明办领导“名符其实的道德高地”的充分肯定。

  四是手机网络宣传。发动各互联网站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刊播宣传。除市内各大政府门户网站,服装网等5家商业网站也参与到公益宣传活动中来,适时通过互联网、手机报等多种媒介,大力度、经常性刊发展播。各级文明单位也充分利用本单位内部网络、QQ群、手机短信平台等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并利用复评、考核等时机组织不间断督查、交流和指导,调整充实公益广告内容,及时报送宣传活动情况。(金华市文明办)

来源: 作者: 编辑: 楼可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